凤鸣昆山

我见诸君多傻逼,料诸君见我应如是

柳词说他要给自己整个好的

    柳词看到粉丝发来的截图时心漏了一拍。

    是方青砚那个乱码似的微博号,上面贴着张网易云音乐的截图时间是昨天凌晨。"千里路,或万丈川,一朝携手可踏遍"。紧挨着又发了一句话,"怕念念只剩我"。

     他知道这首歌,不敢加入歌单,却曾在深夜里搜来调成单曲循环。听完起身调高了电暖气,又推开窗户吹着夜风偏头点烟。与那个少年有关的事总能触碰到他,让他不知所措,让他进退维谷,让他在宁波缄默的夜里冷热交夹,与没有星星的深空两相无言。

    手指在屏幕前犹疑几番,还是长按选择了保存键。他想如果那个花间...算了他什么也没想。再返回聊天界面时消息已经撤回了。聊天栏里弹出粉丝姑娘最新一条的动态,开头是一梦南风山河尚早,柳词苦笑,这歌怎么这么多人都听过。

    微博已经删除了,最上面的一条还是关门弟子剑魔云慕砚。底下有粉丝哈哈哈哈方少还是可爱,他手一抖给点了赞。

    Yy里花老师发来消息问他生日歌会怎么办,他打字说凉拌又加了个猫头。花舞剑回消息很快,发了一串省略号说鸽鱼那你礼物也凉拌吧。柳词又回那没事儿,我给自己整个好的。

    直到到机场的时候他还在想给自己整个好的,跟鬼畜循环似的。一起循环的还有那年二十,在脑子里交响的异常诡异。过安检口时小哥奇异地看了他一眼,他才惊觉自己什么都没带——甚至羽绒服里还套着睡衣。

    签证是半年前公司办的,幸好还没过期。柳剑神细细盘算了一下自己身上的行囊,觉得他这可能是自绝经脉型千里送——小方青砚不理他他就得客死枫叶国。但也没后悔的机会了,飞机背着将散尽的朝霞升空,柳词闭眼呼出一口气,假装后面有十七万只秃毛貂在坚壁清野。一展一去不回首,柳词忽然想起方青砚那句贴吧签名,我再给他一个机会——要一个答案,最后一个,他想,这次再错就真不回头了

按说是有后续的,按说

评论(5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凤鸣昆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